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2访问次数:1072

各二级单位、各青年科研人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高校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及做好2018年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研函〔201814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快我省人才培养国际化步伐,努力培养和集聚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广东省教育厅决定从2018年起组织实施“高校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现将2018年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1. 来校一年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含博士后);

2. 青年科研人才必须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学术成果,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 原则上应与本人或导师(团队)的在研课题或者研究方向一致,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绿色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海洋产业等我省急需学科领域的人员出国研修。

4. 资助对象必须达到一定的外语水平,符合《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附件4)有关规定。

二、资助类型

(一)短期培训和学术交流:时间一般为16个月;

(二)访问学者:时间一般为612个月。

三、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

资助人数及资助金额根据省教育厅分配名额、经费并结合校内申报情况统筹确定。2018年,省教育厅分配惠州学院资助人数共5名,其中短期进修3名,长期访学2名。

四、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1.《惠州学院教师申请进修审批表》(见附件1);

2.2018年高校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选派人员科研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

3.2018年高校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选派人员基本情况表》(见附件3

4.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5.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6.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7.职称证书(无职称可不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8.主持在研市级及以上项目立项通知(或合同书)复印件、科研成果清单;

9.外方合作者简历。

五、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

(一)申请者于20181123日(星期五)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314),申请表格电子版发送至:sz@hzu.edu.cn主题命名为:国际培养+学院+姓名;逾期未报者视为放弃申请。

(二)《惠州学院教师申请进修审批表》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盖章。

(三)学校拟于11月底组织评审并公示结果。

  

附件:

1.《惠州学院教师申请进修审批表》

2.2018年高校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选派人员科研情况登记表》

3.2018年高校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选派人员基本情况表》

4.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附件1-4.zip 

       (联系人:兰天祥、联系电话:2527231/8231

  

         人事处   科研处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