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要闻

人事处组织2017-2018学年新进人员赴高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3访问次数:549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人员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增强新进人员立德树人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根据我校《关于印发〈惠州学院2017-2018学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方案〉的通知》(惠院发〔2018240号)的工作安排,121日,人事处组织2017-2018学年新进人员到惠东县高潭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人事处罗恢远处长、段延喜副处长等全程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以采取现场体验式教学方式展开。全体新进人员首先赴高潭中洞村参观百庆楼、中洞改编雕像、红军磨坊和红军井等革命根据地遗址。随后,在高潭镇参观马克思街、列宁街、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并步行169级台阶到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烈士。罗恢远处长主持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仪式,大家肃立默哀,鞠躬致敬,缅怀“东江红都”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中洞改编纪念馆

此次活动,不仅让新进人员了解了高潭革命老区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同时还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高潭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弘扬高潭革命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