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离退休管理  征文活动

【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王利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日期:2018-11-26访问次数:369

       习近平同志在建党九十五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历经九十七年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今天已经是拥有8875.8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是世界最坚强政党,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是得益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建党初衷,为人民大众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才有了执政的基础和根本。

        从一八四零年到一九四九年,这一百年的中华民族的奋斗史,无数革命先辈为之努力的就是三个字“救中国”。挽救民族于危难之中,救亡的命题不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的,却是由中国共产党来终结的。

        一九四六年三月,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访问延安,他的随行记者这样描述了共产党的政治中枢:在延安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人民”,中国人民如何,世界人民如何。“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学习”这些口号,饱含着深刻的含义,代表着极深的感情,一种最终的信念。人心在人类的世界里,有着超越其文字本身的含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对国家和民族坚定的信念,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无论如何变化,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新华门内永远不变的五个大字——为人民服务。正是有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才能由一个几十个人的小党经历二十八年的艰苦奋斗,建立了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

        因此,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那就是为人民服务。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这就是共产党所有理论的起点和终点,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所有共产党员应该坚持的原则和自觉。忘记初心,放弃初心,那我们党也将失去执政党的根本,失去民心,失去无数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付之东流。因此,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人民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