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9访问次数:1035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923号)精神,广东省今年拟选派600名左右中青年教师到国内著名高校访学进修。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2019年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名额

全校可选派8名以上教师。

二、选派条件

(一)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遵纪守法,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11日后出生),身心健康。

(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讲授主干课程任务,教学评估(测评或考核)良好以上;已列入本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骨干教师。

(四)惠州学院“百名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优先推荐。

(五)师德表现特别优秀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硕士生导师、优秀骨干教师,可不受工作年限和职称、学历的限制。

(六)曾获得过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的,不再列入这次选派范围。

三、选派程序

(一)查询。有关访问学者项目信息(包括接收学校、专业、导师及其课题目录),可登陆,点击进入“访问学者导师查询”栏目,选择“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访学项目”,进行学校、专业、导师、课题等方面信息查询。

(二)前期沟通。为提高录取率,要求访问学者申请者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附件2)。

四、材料报送

请各申报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申报,并经二级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于48日(星期一)前将《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纸质版1份,加盖二级单位公章)和《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纸质版3份,加盖二级单位公章)报送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314),《推荐人选一览表》和《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sz@hz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2019年国内访问学者。

五、有关要求

实施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是我校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荐发展潜力大、急需培养的教师作为推荐人选。要积极协助申请者做好申报前与导师的沟通工作,提高本单位选派人员的录取率。同时,要加强对派出访问学者的跟踪管理,定期了解访学进展,帮助解决各方面困难。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923号)

     2.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

     3.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惠州学院人事处

2019328

1.国内访问学者申报通知-粤教师函[2019]23号.pdf

2.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doc

3.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