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离退休管理  图片新闻

惠州学院第三届党代表个人风采---曾庆荣

发布日期:2019-01-16访问次数:276

离退休党总支

曾庆荣


        2004年退休后即被所在党支部推选为支部书记,连任至2013年。2012年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管委会换届,我被选为总支委员和管委会委员。2016年换届连任总支委员至今。期间两次被选为学校党代会代表,三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

一、加强学习,牢记使命

     退休十五年来,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员干部,我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党总支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中,我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两个纲领性文件,用两个文件精神武装头脑、开展工作、指导言行。

我于2004年退休后即被所在党支部推选为支部书记,连任至2013年。2012年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管委会换届,我被选为总支委员和管委会委员。2016年换届连任总支委员至今。期间两次被选为学校党代会代表,三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

二、配合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管理处的工作,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和管委会委员的工作职责

     任支部书记的八年中,能克服经费和场地制约带来的困难,想方设法地开展好支部的各项学习和活动。

     任总支委员能积极参与本支部支委会的工作,和支委们一道齐心协力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积极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在支委会的领导下支部组织生活主题鲜明、政治性强、活动规范,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每年都和支委们一道到家中、医院和福利院看望年老体弱、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党员,给他们带去组织的温暖。

三、关注离退休人员“两个待遇”的落实情况,积极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

     能经常了解,听取并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落实离退休人员“两个待遇”出力献策。多年来,促使一些合理诉求得到了解决。2016年离退休工作划归人事处管,人事处、离退处人员管理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我再次和一些了解情况的“两委”委员一道实事求是地向新的主管领导、新的主管部门反映存在多年的老问题。在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副校长和离退处正副处长的努力下,离退休人员多年来反映的得不到解决和落实的问题得到了合理合规的解决。学校的关心,离退处的大力度工作扭转了离退休工作局面。如今离退休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幸福感满满!

 四、感想与希望

     2016年以来离退休人员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满意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离退休教职工队伍的不断扩大,离退休党员日益增加,为了巩固离退休工作的大好局面,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建议学校增设离退休党总支专职书记一岗,以从时间和精力上保障其对离退休工作的全身心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