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离退处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2018年12月21日浏览次数:381设置

本网讯 12月16日至19日,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在福建龙岩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举办“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学校离退处总支委员会、管委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共19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剪影

培训班在古田会议会址、长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江西瑞金叶坪、沙洲坝革命旧址等地进行,通过一系列视频教学、体验教学与现场教学活动,给离退休党员同志们以深刻的教育、强烈的震撼和心灵的洗涤。老同志们身着红军军装,通过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毛主席像、向毛主席像敬献花篮、模拟当年朱军长、毛委员向红军第四军指战员授旗仪式、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等活动,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将革命历史教育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将灌输式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教育模式,收获很大;表示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和惠州市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新力量。

据悉,离退处开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各位老同志、老党员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领会“苏区精神”,全面提升党性。

  

供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