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离退休管理  机构设置

离退休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30访问次数:752

离退休管理委员会

 一离退休人员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是在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下的对全校离退休人员进行自我管理、联系和协调学校党政与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的机构。管委会工作应与学校党政保持一致,共建和谐校园。
  二、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党政的各项决定,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管委会的作用。
  三、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教育活动,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离退休的思想状况及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化解各种矛盾,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四、通过离退休党总支和管委会联席会议,参与讨论和决定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的各项活动或有关重大事项。
  五、协助组织开展各项有益于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六、本着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有关活动,使离退休人员发挥余热,为学校、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七、管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支持保证离退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完成学校党政及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管理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画为序)

 

薛晓萍

副主任

李牧  韩新忠

 

周卫平  黄润明  王利民  徐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