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四)】刘国栋副校长作“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专题报告

2019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564设置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四场活动在文城视频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刘国栋应邀作了题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  

  培训现场

刘国栋从“新时代高教40条”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三个方面,为与会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应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迎接本科评估审核和日常办学工作中,学校应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理念,完善教学过程管理,全面建设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校教师应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始终保持仁爱之心,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副校长刘国栋作辅导报告

刘国栋强调,学校要切实做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坚持服务需求,促进成效导向;要坚持完善学校各项机制,持续改善学校各项不足;要坚持分类评价,促进特色发展。

刘国栋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内涵,围绕学校办学实际,紧抓难得发展机会,积极融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新跨越。

讲座由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全体新机制聘用专任教师、2016至2018年新进人员聆听了报告。

  

文:纪琳桐  图:洪欢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