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首页  办事流程

参保人员社保关系跨统筹区转入和转出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16-01-20访问次数:2565


参保人员社保关系跨统筹区转入

(一)所需资料

1、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凭证》。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失业保关系转移申请书》

3、参保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经办流程

1、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入的人员,如未参保,应先到地税部门办理参保登记,地税部门将数据传送至社保部门

2、凭(一)资料到市社保局三楼业务大厅14号窗口申请

  

  

参保人员社保关系跨统筹区转出

(一)所需资料

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经办流程

1、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的人员,如未停保的,先到我处这里登记停保,待我处在网上停保后,将数据传送至社保部门

2、凭(一)的资料到市社保局三楼业务大厅67号窗口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凭证》。或登陆惠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网站自行打印。

3、如正在领取失业金,请先到市社保基金局三楼业务大厅1920号窗口办理终止失业待遇后再开具《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