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8-06-12访问次数:3678

1.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是学院党委组织部直接领导下管理离退休人员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院党政的各项决定,做好上传下达,加强学院与离退休人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维护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

3.围绕学院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离退休的实际,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使其制度化、规范化。

4.协助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委员会,做好离退休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活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及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稳定大局。

5.组织开展各种有益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努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6.做好离退休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设施的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使离退休活动中心真正成为集活动、学习、交流于一体的离退休人员之家。

7.加强办公室的自身建设,提高政策水平、工作水平和服务意识。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