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21年优秀教师代表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0访问次数:411

9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优秀教师代表慰问座谈会。副校长郑文出席,特聘教授陈伟、朱方龙等优秀教师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负责人参会。

会上,教师代表们踊跃地发表讲话,围绕教师职业的收获、理想与感想,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经验丰富的教授分享自己从事高校教师职业几十年以来的真实经历和真切感悟,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表达了年轻教师在“安家立业”方面的困惑和需要得到的帮助;不少教师针对学校制度体系、治理模式、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更有教师表达了身为教师具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为教育应当像习总书记所说的,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教师应当成为党和人民的好教师。

最后,郑文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向所有教师送上了真挚的教师节祝福,高度肯定了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感情、对事业发展的期待,并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回应,强调机关部门应当扎扎实实为教师办实事,优化办事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养成服务学者和学术的意识和情怀,真真正正使学术权力得以彰显、学术组织得以发挥作用。郑文副校长指出,教师有活力、有奔头、有产出,学校才会蓬勃发展,各二级学院需要进一步做好谋划,提前布局,加强对教师、特别是新引进教师的培养,为未来的年轻教师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教师们能在学校更开心地生活。他还提醒广大教师,学生在变,教学对象在变,新时代的学生有多种途径获取信息,教师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重视学生的情感,同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他表示,学校将尽力给教师的发展创造平台与机会,希望教师们能与学校一起成长、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