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离退休管理  关工委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2 年“读懂中国”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2访问次数:74

关于开展 2022 年“读懂中国”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团总支:


       校关工委于 1 月 6 日在 OA 系统下发了《转发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 2022 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现就开展活动的相关要求再次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校关工委联合校团委联合开展“读懂中国”作品征集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地、本校“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记录参与学生的感想和体会,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每个学院至少上交征文 2 篇,微视频 1 个,舞台剧自愿申报。各学院汇总《“读懂中国”活动推荐作品信息表》(附件 3)、《“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 4)以及学院开展活动总结,同参赛作品统一提交至关工委邮箱ggw@hzu.edu.cn,申报截止时间为 2022 年 6 月 15 日。学校关工委、团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学院推荐上报的作品进行评选,并向省教育厅关工委推荐报送优秀作品。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2529195。


       附件 1:《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 2022 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粤教关工委〔2021〕18 号)

       附件 2:《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 2022 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17 号)

       附件 3:《“读懂中国”活动推荐作品信息表》

       附件 4:《“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惠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5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