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离退休管理  关工委  五老风采

踔厉奋斗洒热血,昂首奋进新征程——安晓云教授采访记

发布日期:2022-11-22访问次数:82

踔厉奋斗洒热血,昂首奋进新征程——安晓云教授采访记

回顾百年党史,征途漫漫,定有无数值得追忆的故事。与“五老”共话百年奋斗,了解他们的人生事迹,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五老”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正能量浸润人的心灵,激励着新时代青年踔厉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挥洒热血,昂首奋进。让我们一起了解原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退休老党员安晓云教授的故事!

担任插队知青领导小组成员的安晓云一直追求上进,严格要求自己,正因如此,1976年7月,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青丝到白发,不知不觉间安教授的党龄已达46年之久。作为一位党员,她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坚持做人的基本准则,该做的事情就把它做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教授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贡献了自己的美好青春年华,看着如今灿烂辉煌的中国,她常常感到幸福。

感忆往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风雨兼程。安晓云教授表示,一个政党能有百年的历史是一种奇迹。中国共产党能走过百年历程,最重要的是一心为民。唯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在一起,才能构筑起强大的力量,促进国家的建设发展。当然,党的发展并不是万事万顺的,需要党进行自我认识和自我纠正。所以中国共产党应当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与人民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簌簌流年,齿序悲欢,被校对的时光里,总有太多的波涛起伏,澎拜辗转。安晓云教授在采访中谈到:社会变迁给她带来的记忆很深刻。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众多学校一度被迫停课,空空的教室里曾经仅剩她与老师的画面似乎仍在眼前。令她印象深刻的第二件事便是高考,作为第一届恢复高考的学子,一直渴望学习的她激动得辗转难眠。也正是这次高考让她如愿以偿步入大学之门,改变了人生轨迹。

拳拳赤子心,安教授用她的实际行动持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她的教师梦在读书时期就开始萌芽生根,她希望可以为莘莘学子浇灌知识,传播力量。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如愿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她一直用心、用情、用力去完成教书育人工作,用教育启迪心灵,孜孜不倦教诲万千学子,播下希望的种子。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安教授用实际行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加油助力。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希望。为此,安教授寄语新时代青年:一是要有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力。衡量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在于他是否自律,当今时代信息繁杂,青年应时刻保持清醒,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多读经典,多读高水平专著,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提高自己的科学认知。

总有那么一缕光,洒满大地,给予世间满满温暖。安教授仿佛就是那一缕温柔且明亮的光,给予我们能量,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朝着更精彩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让我们一起踔厉奋斗洒热血,昂首奋进新征程,创造祖国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