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要闻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赴南方科技大学访学教师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3-03-31访问次数:534


3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会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赖平、科研处副处长周红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龚伟平及教师代表应邀前往南方科技大学参加惠州学院访学教师欢迎会,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青松、南科大帮扶队成员、访学指导教授代表出席本次欢迎会。活动由帮扶队队长罗丹主持并致欢迎辞,双方就南方科技大学访学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帮扶队队长罗丹致辞


会上,刘青松部长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惠州学院教师南科大访学进修实施以来,多名教师赴南方科技大学开展访学工作,访学期间均能入驻相关课题组,按照规定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项目是一颗希望的种子,相信在两校密切友好的交流合作下,定能共同灌溉出丰硕的果实,编织全新的篇章。

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青松讲话


赖平处长对南科大人力资源部、帮扶队及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为南科大及帮扶队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而感动,对两校在师资培养方面的长期合作充满信心,坚信两校的合作,未来定能硕果累累。南科大相关课题组导师高水平的指导为我校青年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有效途径,各方面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了该项目的正常开展,希望惠州学院访学教师能充分利用学习进修机会,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惠州学院人事处处长赖平讲话


活动中,南科大访学指导教授代表梁建生教授、刘国平院士、徐强院士、熊捷教授、卢周广教授及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访学教师代表赵振廷做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双方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合作的信心,期待未来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梁建生教授讲话


刘国平院士讲话


徐强院士讲话


                                                                            熊捷教授讲话

 

卢周广教授讲话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对我校的对口帮扶工作方案实施以来,从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人事管理制度等方面为我校进一步改进人事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自2019年开始,学校聚焦重点学科发展和提升办学层次的需要,与南科大合作开展了优秀青年教师赴南科大访学进修项目。随着项目的开展,课题组导师高水平的指导为我校青年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有效途径,截止目前,已有5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到南科大相关课题组进行合作研究,加强了我校青年骨干教师与南科大同行的联系,提升了教学和科研能力。近三年,南科大访学教师共获批申报5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教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13篇,发明专利申请4项,学校2022年遴选的申硕学科骨干教师中20%有赴南科大访学经历。方案实施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将进一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