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要闻

惠州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5访问次数:66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撑,惠州学院于6月21日下午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厅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南科大帮扶工作队代表、党建对口帮扶单位代表、学校特聘岗教授、“双带头人”代表、专任教师代表、科级干部代表、工勤人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共计26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人才工作会议的主题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工作方面的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查找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规模结构合理、充满生机活力的人才队伍,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力提升办学层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刚刚结束的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学校召开本次会议适逢其时。

彭永宏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做好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继续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堡垒和核心作用,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引进工作重点,不断提升人才的质量水平。学校应以需求为导向,集中校内资源,围绕重点学科,重点引育高水平人才,力争在某些特色学科上形成突破和聚集效应。同时要及时更新人才引进理念,整合校内外各类人才资源;三是要在人才使用上做文章。立足惠州的优势资源,大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充分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让人才在校企合作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水平;四是发挥评价考核机制的指挥棒”作用。不断创新人才评价方式,健全以价值、能力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促进人才成果产出和贡献多样化;五是爱护好、服务好、尊重好人才。各级领导要加强对人才的关心、用心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的服务水平。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使人才的作用都能得到充分发挥,切实增强人才的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和舒适感。

郑文副校长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人才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人才工作的思路,就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围绕重点学科,重点引育高水平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郑文进一步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领导二是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实施多策并举,打好人才引育“组合拳”四是健全评价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五是健全保障机制,多方联动服务人才 

人事处处长赖平对我校近期拟出台的《中共惠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惠州学院“丰湖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惠州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管理办法》《惠州学院校院两级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等四份文件的形成过程与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

会上,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少华分别作了人才引育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人才工作会议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召开的首次人才工作会议,也是凝聚全校教职工智慧,认真研究和推进我校人才工作的一次盛会。下一步,学校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起点,凝心聚力,踔力奋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